星期四, 五月 25, 2006

占卜


占卜

让我为你占卜吧。

你像一颗往下掉的苹果。我为你卦一签:「这样掉就会碰到地」。命运,就在于你是否愿意像苹果一般无助,抑或,你愿意努力干预自己、托着自己。

你像山坡上的石球。我的签,可依据地势告诉你:「你会这样滚下去」。山坡地势,就是你的命运地图,只因你不是爬上斜坡的旅者。

我不是神,也不是仙。给你占卜,只是告诉你:一个拒绝斗争的人生,是何等无聊。

然而,因着你不像苹果一般砸个稀烂,不像石球一般长眠谷底,你只夸胜地告诉我:「你的签不准!你是骗子!」却未为着自己学会走路而庆幸。

是否:需要在树干划尺度,在石球上涂彩漆,努力地记录你的轨迹,来证明我的清白?

我不想成为你的上帝,不是要赚取你的感激,更不会兜售智慧。

我不会这么做。因为,占卜,只是尝试提醒你要干预自己的命运,让智慧作为你人生旅程的财富。

也许我做错了。因为若我变成了你的上帝,即使任由你砸个稀烂,你还是会向我献上感恩祭。

0 条评论:

发表评论

订阅 博文评论 [Atom]

<< 主页